THRASS

拼讀寫技巧

教授閱讀和拼寫的基礎知識

 

THRASS 是Teaching Handwriting, Reading And Spelling Skills的首字母縮寫詞。它是一個向任何年齡段的學習者教授閱讀和拼寫基本要素的系統,即英語口語的 44 個音素(語音)和書面英語的字素(拼寫選擇)。THRASS 有一種獨特的方法,稱為 THRASS 特定教學實踐 (TSPP)。 ​

 

THRASS 分為三個主要技能領域——reading, spelling and handwriting。這些技能相互關聯並相互依存,以增加學習者對 44 個音素和 26 個字母之間關係的知識和理解——字母原則)——成功閱讀和識字的關鍵

THRASS 如何提供幫助?

寫作有困難的學習者 會將不必要的注意力集中在字母的形成上。當從黑板、工作表或書中復制時,他們無法專注於單詞和/或單詞中的拼寫選擇(graphemes)。

閱讀有困難的學習者 將無法準確地按照書面說明進行閱讀,或者從閱讀書籍中獲得應有的樂趣和知識。

拼寫有困難的學習者 在聽寫活動和自由寫作中創造性地表達自己時會遇到問題。

許多閱讀和拼寫能力差的學習者缺乏信心,因為他們不知道語音(phonemes)可能由不同的圖形、二合字母、三合字母和四合字母(一個、兩個、三個或四個字母代表一個音素,即拼寫選擇)表示。也就是說,他們不知道字母順序原則。

與數學一樣,重要的不僅僅是正確答案,工作記憶和對如何獲得正確答案的理解對於未來學習的認知過程(深度理解)也至關重要。

THRASS Charts

THRASS Charts旨在成為一種多感官教學工具,用於訪問英語口語的 44 個音素和書面英語的 120 個最常見的字素。

圖表中包含各種主題,用於教授口語和書面語言技能以及基本語法技能。

各種 THRASS Charts 旨在使用戶能夠解釋單詞的拼寫,培養批判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在閱讀和拼寫不熟悉的單詞時做出良好的比較和判斷。

與THRASS一起教學

使用 THRASS 的教師能夠輕鬆滿足多層次課堂的需求,並為 EALD 學習者和患有誦讀困難或其他特定學習困難的學生提供支持。它也可以用作有效的成人識字策略。

 

THRASS 不依賴於對個別學習者的具體干預,而是側重於指導教師全班實施的技術。THRASS 並不是讓時間本來就緊張的教師在雜亂的課程中承擔額外的任務,而是旨在為教師構建涵蓋課程所有領域的課堂閱讀和寫作活動奠定基礎。

THRASS 不訂閱專門為教師和學習者提供現成的課程計劃或引人入勝的工作表的工作簿模型。相反,教師可以從一整套印刷和數字資源中進行選擇來支持和加強他們的教學。

THRASS 是一種具有成本效益的全校掃盲模式,從基礎開始就可持續。它作為整個學校的方法是最有效的,但也可以有效地用於個人或小組。THRASS® 的成功實施取決於教師使用該教學法的能力、承諾、技能、知識和理解。由於 THRASS 是一種特定的方法,因此專業發展至關重要。THRASS 可以由教師、助教、言語病理學家、家庭輔導員和家長教授。

明確的拼寫教學

 

許多孩子可能會因為在課堂拼寫測試中取得較高的成績而被錯誤地視為“拼寫良好”。不幸的是,許多“拼寫好的人”在日常拼寫中都犯了同樣的單詞錯誤。因此,當他們通過成績時,一方面,由於每週測試獲得的結果,他們被視為“良好拼寫者”,但在日常應用中查看他們的拼寫,並且當使用標準化拼寫測試進行測試時,他們的實際拼寫看起來就像它正在倒退。

 

問題是他們實際上不知道“如何拼寫”。他們有一堆可以死記硬背的單詞,但不知道如何真正拼寫它們。他們沒有在日常工作中成功應用這些信息或對新遇到的單詞進行編碼所需的策略。

聯係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