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管理學院與國際教育合作中心(CICE)共同合辦“劍橋領思備考及測評中心”昨舉行揭牌儀式。管協副理事長兼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莫志偉表示,雙方合作開設的《劍橋領思》測評的英語技能培訓課程,同時打造《劍橋領思》公開考試測評中心,將為人才培養提供實質支持。未來將積極配合政府人才發展政策,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舉辦更多相關培訓以配合人才需求。

儀式昨下午五時假管院演講室舉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長許嘉路、澳門管理專業協會理事長兼管理學院校董會委員劉永誠、澳門管理專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莫志偉、澳門管理專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管理學院校董會副主席鄭堅立、澳門管理學院院長唐繼宗、國際教育合作中心執行總監暨劍橋大學英語考評局考試中心(澳門地區)負責人傅美祺、國際教育合作中心營運總監駱建國、劍橋大學英語考評局(港澳地區)考官團隊主管麥凱(Jonathan Graham Mackay)、劍橋大學英語考評局口語考官韋斯特(Bernadette West)等出席。

評估聽說讀寫能力

劍橋領思由劍橋大學英語考評局研發,是一項引領時代的人工智慧測評工具,測評類型分為職場英語及實用英語,可全面評估考生的聽、說、讀、寫的能力,測試結果以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框架(CEFR)等級形式呈現,與IELTS相對應。劍橋領思受到來自六十個國家的四十多種語言的使用者試用,其信度和效度得到保證。

目前,領思已獲得全球兩萬多所一流大學、僱主和政府的認可。身為CEFR制訂者之一的英國劍橋大學英語考評局,其制訂的各項認證廣受全球各地區政府、企業組織及教育單位採用認可。在經由歐洲文化協會長期研究比較後,劍橋英語認證是唯一由官方正式認可完全符合CEFR架構的語言測評。傅美祺表示,中心將持續對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協助,定期與管院開辦短期培訓及結合測評的課程,培養兼具理論基礎和實務技能、獲取國際認證的專業人才,與管院共同肩負起人才培育的使命。

轉載自澳門日報經濟報導 2023 年2月25日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2/25/content_1656432.htm

Comments are closed.